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使命——总务处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琳琳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60

    925日,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总务处组织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烈士之墓,瞻仰英烈功绩。总务处第一、第二支部以及所辖各服务企业党员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龙华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肃穆之心,先后参观当年国民党囚禁并杀害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龙华监狱、二十四烈士就义地等多处纪念地。大家穿越历史时空深刻感悟革命英烈们即使身处监牢、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守信仰、坚持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胜利》雕塑旁,总务处处长周虎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就义地,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以崇高的敬意,缅怀为了新中国成立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们。


    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详细观看了“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和“时代的先锋”等六个主题馆中陈列展示的大量史料、影像和实物,瞻仰早期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不惜流血牺牲的伟大事迹,体会到战争年代我党风沐雨走过千难万险,最终实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把守初心和担使命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开创事业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充满激情、勇于担当、不惧困难,以实干践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中谱上总务后勤人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