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2018年复旦大学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

发布者:黎春仁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30

2018年复旦大学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

复旦大学2018年节能目标根据 “沪教委后〔20172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学校节能环保“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及“沪教委后〔201817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本市高等学校和委属中等学校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能耗情况的通知”制定相应的目标及措施,具体情况见下表:

指标

目标

实施方案

落实情况

单位建筑面积能耗

增幅<1 %

推行用能定额指标、开展节能改造和能源审计,加强节能宣传教育与培训。

开展空气源热泵替代锅炉、安装LED节能灯灯多项节能专项改造,提高用能效率,减少能耗支出。

学生社团或志愿者团队

不低于两个

联合学工、研工部、团委等部门成了节能低碳社团,参加市教委相关活动

先后成立了“低碳公益站”、“希德书院生态治理工作室”和“本草心社”等5个社团参加市教委组织的“青未来”活动;每学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后勤体验岗之节能体验岗。

节能环保宣传及专业培训

培训5人次以上,宣传活动2次以上

积极参加国家、上海市及相关的节能环保培训,组织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先后参加教育部、国管局、住建部、上海市教委多个节能培训活动,组织开展了“卿云森林”、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用会场留下的饮料瓶与食堂的剩菜头装扮出春天”“世界地球日:用1200个废弃瓶盖打造永恒的星空” “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周:废纸箱+使用过的单面纸也可以变身节能英雄,保卫蓝天,美丽校园”“毕业季:‘玩’在旦旦,爱永流传——2018届毕业生闲置玩具回收活动”等节能环保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