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光储充电车棚试点项目在复旦

发布者:徐方卉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54

近日,总务处在复旦大学设立的首个光储充电车棚试点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光储充电车棚位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南区学生公寓排球场西侧,将原有的自行车车棚彩钢瓦顶拆除,以光伏组件代替车棚的顶面,遮阳防雨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发电的功能,所发的电通过逆变器就近接入校内配电网,实现“全部自发自用”

本项目属于配置光伏组件防水支架、固德威逆变器装置及防逆流装置、电气配电箱、发电监测软件(APP)、电气材料以及施工调试部分等的集成系统工程,在原有车棚结构上,使用国际知名的隆基大尺寸540Wp单晶硅双玻组件,剩余部分采用了双层夹胶钢化玻璃,以确保美观、强度和功能性,发电容量设计为10.26KW。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对接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在校园内外积极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力争成为上海高校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