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他们的18岁与他们的【2018】年

发布者:乔俊淇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303

矜业无殆,岁又更始。

18岁,他们踏上工作岗位,成为社会的普通建设者。

18年,他们即将离开复旦,开启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他们的岗位或许并不显贵,但他们的精神弥足珍贵。

他们的工作并不惊天动地,但他们的品质感天动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一辈子的后勤工作

他们最普通,也最伟大。



丁建云

谁是对光华楼最熟悉的人,非丁建云同志莫属,他是光华楼的活的电路图、设备图,小到一个话筒一个音响,大到电梯空调,他都如数家珍。强弱电设备出现问题时,他都能够给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光华楼问题找丁工,总是没有错的。1976年5月初次踏上工作岗位,2010年9月正式进入总务处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他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及丰富的实践能力,成为物业办的设施设备管理第一人。

  


毛峻杰

1987年10月,毛峻杰同志在复旦幼儿园开始了她的复旦工作生涯,2004年她转岗进入校医院工作。挂号收费是一项重复而琐碎的工作,她始终严谨细致,平和应对。无论是忙碌的新生开学季,还是常规的体检工作,她都能耐心认真地完成自己岗位上的每一项小任务。校医院于她而言是工作,是生活,是类似家的一部分。或许生活本身并不需要什么跌宕起伏,在她看来,回想复旦的点点滴滴,除了保持踏实生活的态度,就是学会感激吧。

  


张亦强

他是电工高级技师,他是总务处先进工作者,他是能源管理办公室水电中心张亦强同志。1978年4月踏上工作岗位的他于1988年12月正式进入复旦大学工作。在工作上,他恪尽职守,入校30年来始终把学校电力的安全运行放在首位,他能搞懂许多进口电力控制设备的工作原理,并根据不同使用条件来设置相应参数,使得这些电力设备能够在运行中发挥最大效能;遇到供电突发事故,他能够及时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保障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正常用电。在技术上,他精益求精,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进修,获得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同时不断进阶自己的职业资格;他乐于与同事分享好的工作经验与工作方法,认真做好年轻同志的传帮带工作,为学校的电力安全、可靠运行以及节能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皓燕

这位从事了幼教近35年的教育工作者的脸上,始终保持着优雅而温暖的笑容,她的语调总是慢慢悠悠、温温柔柔,和她交流,不仅能看到她的幸福,更能看到孩子们的幸运。她是李皓燕,是一届届幼儿园小朋友心目中最有爱最时尚的园长妈妈。1983年8月,李皓燕踏上幼教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深深爱上这份工作,和其他老师一样,她每天早上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为孩子们送去一个拥抱,一个亲吻,用微笑开启孩子美好的一天,幼儿园每位小朋友都超爱这位笑容满面的园长妈妈,远远地就和她热情洋溢地打起招呼来。面对幼儿园里的特殊儿童,李皓燕总是抱着耐心与热心,不厌其烦地陪伴着、教导着他们。作为幼儿园园长,她致力把幼儿园打造成孩子们的第二个家,她四处奔走为幼儿园整体环境改善争取经费、资源,每每说到小朋友因为园舍空间不够而只能在走廊上吃饭时,她都会潸然泪下。她一直努力提升幼儿园师资水平,不断引入高学历高水平的幼教老师,同时积极带领老师们到示范园参观学习,共同研讨改善教学方法。她永远把孩子们放在第一位,每当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喊她“园长妈妈”时,她就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


钱燕萍

1987年10月,钱燕萍同志进入复旦幼儿园工作。工作30年,她的岗位从托大班、托中班的带班老师变为生活老师。如今,她每天都会对幼儿班级和孩子们所使用的杯子、毛巾、所接触到的玩具、桌椅等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全天两点一餐、运动护理做得扎实到位。她经常陪同孩子们一起进入盥洗室,提醒孩子们做到饭前便后用肥皂流水洗手,吃饭不挑食、不偏食、饭后漱口擦嘴,掌握孩子们饭菜、点心适当的用量,关注菜肴、点心是否符合孩子们的口味,孩子们的用餐常规是否符合要求,保证孩子们吃饱吃好。有时有小朋友尿了裤子,她会在第一时间不怕脏臭及时给孩子换洗。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她每天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完成。她说: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手里,每个孩子都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惠雪芬

惠雪芬同志1989年11月进入校医院挂号室工作,2001年转岗至防保科。她不仅是校医院图书室的管理员,还是校医院的工会小组长。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敬老节上门慰问,她是校医院坚实的后勤保障者。她还将自己的无限热情与精力投入到校医院的医务工作,体检与无偿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疫苗的接种工作、各种健康讲座与医务会议的筹备与保障,她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她说她就是集体中的一颗螺丝钉。

  


董敏

董敏同志1990年6月进入复旦大学工作。东苑宾馆是她复旦生涯的起点,几经辗转,2009年,她进入校医院从事医疗报销工作。从酒店管理到会计上岗证,她始终以学习的姿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秉持着“应该做好任何一件小事”的原则,她数十年如一日,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做好原始凭证的审核、装订工作,做到了账清、账实、账表相符,她认真学习上海市公费医疗新政策、新制度及学校公费医疗报销的管理规定,耐心解答师生的相关咨询,便于师生及时了解政策信息。



记忆无言,会收存着曾经走过的足迹,

而每一段路程,都镌刻着过往的身影。

年轻的时候总爱说来日方长,

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豪言壮语,干不完的凌云壮志,

感觉世界很大,未来很长,

可再回头时,已是年过半百。

感谢那些年,所有的全心全意,所有的无怨无悔,

感谢那些年,在我们身后的默默守护。

2018年,愿你们所愿必遂,所求必成。

  



复旦总务将和大家一同走过

又一个三百六十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