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务处举行绿色发展与能源转型专题培训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扎实推动学校节能工作共建美丽校园12月2日,总务处在子彬院205室召开全处管理干部会议,邀请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作“绿色发展与能源转型”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活动也是上海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的一次教育培训。总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莹主持培训。总务处管理干部、上海后勤协会能专会各成员单位上海各兄弟学校的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李志青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介绍了我国双碳发展的基本形势和巨大挑战分析了我国、美国、欧盟当前能源结构指出“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系统低碳转型势在必行”。他从专业研究领域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绿色金融为能源转型方面提供的重要支持作用并结合教育部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高校工作实际分享了他对校园绿色发展与双碳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培训最后他还针对现场和线上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朱莹在总结中表示李志青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有很强的学习和指导意义总务处全体干部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总务处各支部、各后勤服务企业党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全员覆盖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好。

总务处长期坚持全处干部教育培训和后勤干部队伍建设。11月25日,总务处在子彬院205室举行全体管理干部大会,详细解读了总务处合同管理、资产管理、零星采购实施细则,提高全处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全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