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2022年度复旦大学食品安全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86

11月30日,复旦大学食品安全工作组在邯郸校区子彬院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食品安全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汪源源出席会议。总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保卫处、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枫林校区管委会、张江校区管委会、江湾校区管委会、工会等工作组成员单位,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二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朱莹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2年各级主管部门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文件要求。总务处代表食品安全工作组秘书处作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从着力推进爱粮节粮机制和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监管模式系统化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打好“粮草保障战”、严查严防安全隐患共四个方面介绍我校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现状,并就落实相关隐患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合规性工作;加快推进食堂新建和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管理合力等方面提出下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举措。随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介绍所辖食品经营点工作情况,与会的各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就食品安全管理现状、多元化的餐饮需求、校内餐饮布局愿景、外卖食品安全管理等开展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汪源源副校长强调,在复旦餐饮100%社会化、市场化运营模式下,业务管理部门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督促所辖餐饮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源头、贮存、加工、烹饪和出售等各个环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尽快完成整改;要进一步提升校内餐饮保障水平,扎实倡导节约粮食,在经营品种、菜肴价格以及营养健康等方面多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对于餐饮的满意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打造与“第一个复旦”相匹配的校内餐饮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