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审计处、采招中心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联组学习会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9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下午,总务处、审计处、采招中心党支部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以《台湾问题与中美关系前景》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由复旦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讲,审计处处长张育主持。总务处、审计处、采招中心三个部门共六个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联组学习。

  

吴心伯以佩洛西访台事件为切入点,从佩洛西访台原因、中方强烈反制原因、反制效果、后续效应以及今后中美关系走向共五个方面开展宣讲,整场讲解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党员针对日韩两国对此次事件表现出截然不同态度的原因、今后中美关系改善的契机、美参议院外委会通过《2022台湾政策法案》对美台关系的影响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2022年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支部联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台湾问题与中美关系走向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增进了各支部党员间的沟通交流。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