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举行“立足使命,担当使能”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82

9月22日上午,“立足使命,使能担当”专题培训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围绕能源管理的“目标驱动”、“能力担当”、“智慧后勤”、“文化扎根”,分享了智慧校园和智慧后勤建设经验。学校大后勤各单位管理干部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莹主持。

培训中,田备指出,高校后勤要完成向高质高效、系统整合、自给自足、和谐凝聚、文化育人的转变,向绿色建筑、文化餐饮科技物业资产盘活节能监管的提升。要坚守基本建设、后勤保障、日常服务、安全保卫、信息服务和健康服务等主要阵地,建设好、保养好、配置好、维护好、创新好、丰富好美丽校园,满足师生员工更高要求的生活需要以及高校更高水平的发展需要。

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田备对后勤管理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要善于研究形势,精准把握形势;要保持问题意识,坚持高站位;要直面矛盾问题,勇于开拓创新;要用文科的思维思考问题,用理科的思维研究问题,用医科的思维剖析问题,用工科的思维解决问题。

“迈入‘现代化+’的校园服务4.0时代,江南大学实现了能源计量、管理、业务全覆盖,做到系统融合,赋能校园大脑。”培训最后,田备从绿色校园内涵研究出发,介绍了江南大学以文化人、绿色发展的智慧校园实践:“以‘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产品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设施现代化’推动品牌打造,实现后勤保障量质齐升;以‘文脉传承育人、优美环境育人、行为示范育人、先进管理育人、岗位体验育人’推动文化传播,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朱莹总结培训会表示,总务处一直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后勤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田备的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入了他多年后勤工作的积累和思考,令与会管理干部受益匪浅。她强调,希望各位后勤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天培训的丰富内涵,将有效经验带入到复旦的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后勤管理干部,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和智慧后勤建设。接下来,总务处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聚焦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全面提高后勤管理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