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守牢安全底线,共话未来发展——2023年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孙燕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3日上午,复旦大学食品安全工作组在江湾校区北食堂(新建食堂)现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食品安全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汪源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总务处处长朱莹主持。

总务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工部、保卫处、留学生工作处、枫林校区管委会、张江校区管委会、江湾校区管委会、工会等工作组成员单位,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二级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会。会议还特邀2023年主题教育期间就江湾新食堂建设与总务处同题共答的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刘召伟、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共同参会。与会人员在会前共同参观江湾北食堂前厅后厨,了解新食堂档口菜品、后厨布局和软装家具准备情况。江湾校区北食堂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并办理相关营业许可证照后,将投入试运营。

当天会议特邀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志安解读食品安全政策并进行业务培训。徐志安传达了202312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会同多部委下发的为期六个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食品安全管理有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三方责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从源头、加工、出品、突发事件处理等八个重点环节做好全流程管控,并结合食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做了具体指导。总务处代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组秘书处作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学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以“标准化食堂”建设为契机建设江湾北食堂,“微改造”旧食堂提升就餐体验,用心回应师生诉求。2024年将重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迎检工作,细化学校餐饮经营点排查方案,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与会同志和师生代表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现状、多元化餐饮需求、餐饮规划愿景等开展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汪源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对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织牢监管网络,守住安全底线。要以高校标准化食堂建设为导向,升级老食堂,把江湾北食堂打造成江湾校区的综合服务体,推动餐饮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服务“第一个复旦”建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