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与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联组学习

发布者:孙燕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29日下午,总务处处班子与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联组学习,两家单位共计18人参加活动。

联组学习在复旦大学“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举行,双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跟随“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队员,参观学习《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苏步青旧居和谈家桢(陈建功)旧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现场珍贵实物资料、丰富多媒体技术展陈,学习老一辈复旦学人心怀大我、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开拓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春风化雨、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双方表示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今年总务处选派2名青年干部赴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挂职锻炼。总务处历来重视后勤管理干部教育培训,近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支持下,先后推荐10名干部赴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云南挂职,同时用好内部轮岗和工作测评等方式激发队伍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