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总务处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孙燕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0日上午,总务处召开全处管理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刘金华作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专题,总务处处长朱莹主持,处内共计49名管理干部参加。

刘金华老师从再次修订条例的必要性、新条例的修订内容和新条例学习重点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高校违纪警示案例,对六项违纪行为(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相应处分进行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监察全覆盖的法规条例,对高校行政人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希望大家在工作中都能够遵纪守法,每一位干部都要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朱莹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专题宣教让大家全面细致地了解《条例》的修订原因、主要内容和六大纪律,教育领域的鲜活案例值得大家防微杜渐和深入思考。后勤业务领域涉及的管理服务对象广、经费项目多,总务处的管理干部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再次提醒大家要严于律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有敬畏、知行止,恪尽职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