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主题教育|总务处与保卫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19


6月6日下午,总务处与保卫处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作题为“学习思想谋发展·美丽平安新校园报告。总务处处长朱莹主持,保卫处处长张阳勇总结讲话保卫处和总务处全体管理干部共计近80人参加活动。

张旭首先强调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环节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后勤育人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和与高校后勤保卫工作密切相关的要点内容。张旭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上海市安全美丽学校建设“十四五”规划》,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后勤保卫工作的现状与挑战,提出了以八个体系建设、“六大工程”为抓手,共创美丽平安新校园的重点任务与实施路径。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总务保卫管理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有很强的学习和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博学”铸魂,以“笃志”力行,加强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对复旦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光华楼上提问题”深入思考如何促进后勤保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能够接地气,“站在邯郸路上解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用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第一个复旦”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总务处还举行了主题教育干部交流研讨会,通过干部沙龙的形式,总务处各科室、中心的8名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前往浙江大学总务处和后勤集团学习交流的心得体会,对“物业精细化管理”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工作汇报,提出进一步提高改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