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春风十里,“植”属于你——2023年复旦大学植树节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162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前夕,3月10日,春风十里,‘植’属于你2023复旦大学植树节主题活动在江湾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总务处、江湾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江湾校区管委会主任罗英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总务处副处长林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绿化养护专业人员师生介绍了常夏石竹五色梅两种植物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作了现场示范和指导。参与的师生们现场抽取组号完成分组后依次领取地被小苗和劳动工具。大家在养护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学习如何种植培土、浇水。午后的骄阳映衬着师生热火朝天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让大家能够有更好的活动体验,总务处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清理活动种植区域内原有老旧地被,覆盖营养土,改良土壤环境,同时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准备手套和种植工具。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获得多肉盆栽作为纪念。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花木知识、领略校园之美、感受劳动之快乐的同时,以劳育德以劳增智,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片春天不仅美丽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学校每年植树节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化身园丁,亲身参与花木种植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前几年的植树节,学校先后组织“持‘植’以恒,立德‘树’人”“郁你相遇,前路似锦”“瑰丽青春,努力前程”等专题活动,通过“植物水平测试”“草花种植比赛”“为校园植物挂牌”等形式,让大家享受劳动之乐,感念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