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热线:021-65640000

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办理

发布者:陈琳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2625

开具证明需要登录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搜索“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办理进行申请。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开具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材料,可以参阅以下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材料相关业务问答

1. 请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登记证明》在哪里获取?

答:您好。在销售新能源车任意一家4S店内领取。

2. 请问非在编教工可以办理吗?

答:您好。本项业务主要针对是在编教工,非教工办理的话需要写一个办理申请,所在部门领导签字盖章。

3. 办理这个业务还需要准备些什么?

答:您好。带着一卡通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登记证明》到生活服务平台盖章即可。

4. 卖车的4S店说要在学校里面另外安装充电桩,可以这样操作吗?

答:您好。学校不允许老师个人另外安装充电桩。建议老师多问几家4S店。

5. 除了学校可以办理充电桩的证明,还有哪里可以办理?

答:您好。部分老师自身住宅的小区物业可以办理,一般可办理的前提条件是有独立的车位。

6. 办理此项业务还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您好。首先要问清4S店填表和盖章的要求,各家4S店的要求不尽一样;其次是要强调学校有充电桩,不需要额外在安装充电桩。最后建议不要着急交定金,要了解清楚情况后再付定金。



关于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的说明

老师/同学您好:

2015年上海市新能源车推进办要求购买新能源车车主必须提供充电桩证明以来,为帮助有需求的师生顺利购车,总务处能源办为师生开具充电桩证明材料。

2018年我校在四校区新装195套新能源车公用充电桩(充电桩品牌:上汽安悦,国标,除第一代特斯拉外所有车型均适用),基本满足师生的“互联网+充电”需求,并继续为师生提供购车所需的充电桩证明服务。

然而在师生购车过程中,部分新能源车4S店声称学校公用桩不能购买新能源车,必须新装4S店指定的个人充电桩才可以。对于此类情况,建议如下:

1. 前期沟通时不向4S店交付定金,沟通中明确告知4S店学校有公用充电桩,如4S店坚持要新装个人充电桩,请前往其他4S店咨询,直到可行为止。

2. 如已向4S店交付定金,4S店以“目前新规”的说法否定学校公用充电桩,请直接向4S店索要“新规定”文件。

针对上述情况,若您仍坚持由学校盖章证明,必须明确知晓并同意以下事项:

1. 学校不允许安装个人充电桩,也不允许“先安装个人充电桩,拍照后马上拆除”的做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

2. 在国家部委或政府部门正式发文前,不论4S店以何种理由否认学校公用充电桩,学校方面一律不予回应。

3. 若4S店需要到学校拍照取证,您可以向总务处能源办咨询学校新能源车充电桩分布情况,届时您可自行带领取证人员完成充电桩拍摄工作。

特此说明。


附件:关于开具新能源车充电桩证明的说明.docx